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贵州省社会科学院黄旭东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8年12月04日 16:13  点击:[]

2018123日上午,我院邀请贵州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贵州社会科学》执行主编黄旭东到花溪校区文学院作题为如何写好一篇学术论文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管新福教授主持,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海出席,全院150余名研究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黄旭东老师首先针对我国人文社科学术期刊的类型、当前人文社科学术期刊主要评价体系、人文社科学术期刊发展趋势和选稿要求等给在场学生进行普及性介绍;之后围绕 “如何写好一篇学术论文”这一核心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有价值的选题、周详的学术梳理、科学的概念界定、严谨的逻辑架构、明晰的论证路径、恰当的论证方法、成果的创新评价、价值的评估和学术语言的言说方式等几个方面细致分析了一篇学术论文的写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并以具体刊发的论文为例,向在场同学具体讲解了论文各部分的写作要领和展开方式。最后从学术期刊编辑初审的视角,分析一篇符合学术期刊发表水平的学术论文的要求,重点强调了选题、摘要、关键词、作者简介、参考文献和语言等要素。

讲座结束后,管新福对黄旭东老师的精彩讲座进行了总结,他认为,经过黄老师的精彩分享和深度分析,使在场的老师和同学收获满满。一是增长了知识和见识,二是懂得了学术规范,三是树立了学术研究的信心。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文学院教工集体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下一条:文学院开展2018年组织发展工作专题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