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在教学改革深水区急流勇进——文学院以“读、讲、写”三位一体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2018年10月26日 09:30  点击:[]

1025日,文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实践活动周工作会议,讨论以“读、讲、写”三位一体的实践教学方法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学院党委书记刘海、副书记林也婷出席会议,全院专兼职辅导员、教学管理人员参会,会议由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李俊主持。

李俊通报说,当前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已进入深水区,文学院应该在教改深水区里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以本科教学为着力点,在全院推行“读、讲、写”三位一体教学育人方案,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在此项工作中有两个重要推手,一是开展普通话朗读、教学技能大赛、三笔比赛等实践活动培养学生“讲、写”能力;二是在学生专业培养上出新招,新开列必读书目和布置学年论文写作两个培养环节。刘海要求此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学院兼职专业辅导员队伍的作用,在学生阅读经典、论文写作方面进行全面监督、指导。随后,与会人员就学院经典书目阅览室建设、论文写作分制管理、读书分享会策划等工作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上一条:文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下一条:文学院杨紫涵在全国高校储备华文教师教学比赛中荣获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