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硕博学术论文报告会
2018年06月29日 10:00  点击:[]

626日,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2018年硕博学术论文报告会(第四届)在宝山校区田家炳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报告会旨在发挥学术的引领作用,助推我院“双一流”建设,为研究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提升学术修养、拓宽学术视野。论文报告会由《贵州社会科学》主编黄旭东、贵州大学徐之明教授、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周健自教授、贵州民族大学杜国景教授、贵州师范学院吴俊教授、《贵州社会科学》郑迦文副编审六位专家组成评审团进行评议。

文学院党政领导,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及博士生、硕士生等200余人参加本次报告会。 开幕式由文学院副院长史光辉教授主持,文学院院长易闻晓教授作论坛主旨发言。易闻晓教授指出,以学院为主导举行大型的硕博学术论文报告会,在我校乃至全省高校都具有开创性和示范性,其目的是为了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发师生的科研热情,从而推动学科建设,培养合格的人文学科研究人才;也有利于研究生通过这一交流平台相互切磋,施展学术抱负。

论文报告会分为上下两场进行,首先由学生进行学术汇报,再由其导师进行学术点评,最终评审团根据汇报情况和论文文本综合评出各等次奖项。2017级中国古代文学专业博士生叶露、2017级汉语言文字学专业博士生刘婧及2017级古代文学专业硕士生庄亮亮3名同学获得一等奖;2016级博士研究生马言、曹源等6名同学获得二等奖;2017级硕士研究生彭健、海雪、王太军等1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闭幕式暨颁奖仪式由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海主持。黄旭东编审对整个报告会作了学术点评,他认为,文学院硕博论文报告会值得褒扬之处,在于学生认真撰写论文、精心准备汇报,导师给予中肯点评,真正展示了文学院研究生良好的学术氛围;同时,他也结合论文评审情况指出论文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很多宝贵建议。整个论文报告会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文学院开展“重温党史明初心·建功立业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开展“温党史•明初心”经典电影观影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