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文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2018年05月29日 19:51  点击:[]

面试工作是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文件(研通字【2018】22号)》文件精神,现拟定文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面试方案如下:

一、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时间:5月17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6:00

资格复审地点:花溪校区研究生院一楼大厅

二、体检

2018年5月18日上午9:00考生(空腹)自行到花溪校区校医院进行体检。

三、专业课加试

跨一级学科报考的考生(判断依据为考生所学硕士专业代码的前四位与报考博士专业代码的前四位是否相同,不同则为跨一级学科),须加试两门硕士阶段主干课程考试(笔试)、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学生须参加专业课加试。

加试地点:花溪校区文学院一楼6112室

加试时间:5月20日下午2:00—4:00

       5月20日下午4:10—6:10

加试科目:

科目一:中国文学(100分制,闭卷)

科目二:中外文艺理论(100分制,闭卷)

四、复试内容

(1)专业面试

面试地点:花溪校区文学院三楼会议室、党员活动室

面试时间:2018年6月2日下午2:30

面试方向:中国古代文学

中国现当代文学

文艺学

汉语言文字学

(2)英语口试

英语口语面试地点:花溪校区文学院6325

面试时间:2018年6月2日下午2:30

五、面试要求

1、由该专业2018年招生的博士生导师在内5人以上的本学科正教授职称(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以上专家组成复试小组,负责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学术水平考查(本次招生的博士生导师必须参加)。

2、考核内容

(1)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2)英语听说能力。

(3)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4)科研潜质。

(5)综合素质。

(6)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守法表现等。

3、参加面试的考生必须在候考室依次候考,不得集中在考场门外交谈、停留,影响考场内考生面试。

4、复试面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5、考试、面试过程中禁止携带相关参考资料、各类通讯设备。

六、成绩计算

考生考试总成绩由两部分组成: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各占50%,具体换算公式为:

考试总成绩 =(初试成绩总分÷3)×50%+复试成绩×50%(注:各项成绩均以百分制计分,加试科目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

七、面试成绩另行通知。

                                     文学院

                                     2018年5月29日


上一条:文学院2018年博士招生复试名单 下一条:文学院赴求是学院考察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