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著名作家格非到我校讲学
2007年07月12日 09:29  点击:[]

著名作家格非到我校讲学

2007年7月12日上午,受我校文学院邀请,正在贵阳参加教育部中文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2007年工作会议的清华大学中文系系主任、教授、博导、著名作家格非到我校作了题为《中国小说中的作者》的讲座。在讲座中,格非教授认为,20世纪90年代以来,整个中国社会的急剧变化带来了作者创作经验的巨大变化,尤其是大众传媒时代,作者讲故事变得十分游移,怀疑自己的叙事。在此基础上,格非教授还较为宏观地比较了中国小说与西方小说在叙事角度、叙事时间等方面的区别,强调作者应具备社会责任,揭露社会真相。最后,格非教授回答了同学的提问。讲座由贵州师范大学“文学•教育与文化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文学院副院长、教授朱伟华主持。

上一条:南开大学教授、博导陈洪先生作《中国通俗文学与宗教》的学术讲座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导蒋冀骋先生作《研究生培养中应注意的问题》 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