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备份栏目 >>学术会议>>正文
贵州省美学学会2020年年会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的美学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召开
2020年12月18日 14:39  点击:[]

20201212日,贵州省美学学会2020年年会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的美学创新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贵阳召开。来自省内外各高校七十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贵州省美学学会和贵州师范大学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承办。贵州省美学学会前会长、茅台学院院长封孝伦教授,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守盈教授,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管新福教授,贵州省社会科学杂志主编黄旭东研究员,贵州省美学学会会长、贵州大学学报副主编方英敏教授,贵州省美学学会前副会长、贵州大学龚妮丽教授,贵州大学李朝龙教授等近70名专家和学者出席。


赵守盈代表学校致辞,向各位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对贵州师范大学的建校历史和近年发展态势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了在新文科建设的大背景下,从学科发展的角度,召开此次美学年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贵州省美学学会对贵州美学学科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方英敏在会上做了学会年度工作汇报。开幕式由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海主持。


此次研讨会紧扣“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的美学创新与发展”这一主题,封孝伦、龚妮丽等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与会的专家学者展开了积极而热烈的研讨交流。

最后,贵州师范大学美育研究中心主任、文学院唐善林教授主持了此次研讨会的闭幕式并作了会议总结:本次美学研讨会,从文化传承、西学借鉴、学科融合、话语建构、价值引领等多个角度或层面践行了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宣言"的理念。

 

上一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历代赋论整理研究”开题暨中国赋论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文学院教师2019年学术交流信息一览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