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博士生教育>>正文
规章制度
2015年11月09日 19:25  点击:[]

新形势下为了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实现研究生教育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同时,也方便研究生同学在日常学习中了解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加强自律、遵守纪律,完成学业,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国家教育部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实际需要,我校详细制定了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

教学管理方面有关于学籍管理、学位授予、研究生网上选课、教学评价及成绩管理、出具学历学位证明书、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选题与开题报告要求、研究生学位论文基本要求、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实施细则、研究生教育硕士实习及管理等相关规定和要求。

学生综合管理方面涵盖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日常管理、学生申诉管理、学生违纪处分管理、学生考试违纪和作弊处理、研究生住宿管理、研究生德育考核、研究生证管理、贵州师范大学与厦门大学“研究生对口交流”项目管理、研究生创新基金管理、研究生论文资助基金管理、研究生就业推荐管理、研究生会管理、学生日常门诊医疗费用管理、研究生档案管理、图书馆设备及图书管理等日常管理规章制度。

各项管理文件的制定和落实,极大的提高了研究生管理的有序性和科学性。

上一条:文艺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下一条:汉语言文字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