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备份栏目 >>校友风采>>正文
优秀校友代表
2015年11月21日 15:45  点击:[]

赵运乾:原贵州电视台台长、总编辑

赵运乾,男,1962年毕业于贵州师范大学中文系。原贵州电视台台长、总编辑。

毕业后到贵州人民广播电台工作,曾任记者、编辑、新闻部副主任、主任、副台长;贵州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贵州电视台台长、总编辑。期间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理事、贵州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顾问;贵州省记者协会常务理事。贵州省六届人大代表、中共贵州省七大代表。

在长期的新闻工作中,写有大量的新闻消息、通讯、评论。主持策划重大宣传报道和大型文艺晚会以及多部电视剧的拍摄。主要获奖有全国新闻一等奖的人物专题《田沛发》、红军长征文献专题《万里长征》、电视剧《黄齐生与王若飞》、《那年那月》、《黄金高原》。主编《贵州新闻奖作品选》(电视卷)和《青云山下的脚步》(贵州人民出版社)。退休后主编贵州名人纪实丛书《夜郎之光》当代卷,上、中、下三册,由贵州民族出版社出版。

下一条:优秀校友代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