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备份栏目 >>党建动态>>正文
教学科研双引擎 结对共建促发展——记文学院党委同瓮安五中党总支开展“结对共建”暨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活动
2019年07月04日 18:16  点击:[]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为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73日上午1040分,文学院党委、贵州省瓮安第五中学党总支“结对共建”促进教学科研签约暨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贵州省瓮安第五中学顺利举行。

出席本次签约暨挂牌仪式的学院文学•教育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学院副院长李俊、党委副书记林也婷、副院长管新福,全国教学名师唐定坤;瓮安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超,瓮安五中党总支书记、校长陈友华、瓮安五中副校长陈德举、邓远林等人。会议由瓮安五中副校长周泽宏主持。

首先,瓮安五中党总支书记、校长陈友华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文学院到五中开展工作表示欢迎。认为五中将通过党建结队促进教学科研,提升办学品质和内涵发展。学校将享受免费的教师培训、研修、进修等智力支持,将得到生态书香校园建设和国学经典进校园的技术指导。他们将积极配合教学科研实践工作,尽力为学生的实习提供良好的条件,提供更加广泛更加丰富的交流平台,充分发挥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的作用。

其次,李俊副院长代表我院对瓮安先教育局、瓮安五中合作和支持表达谢意和期望。他说,“新时期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已经作出了转向,以本为本,立足现实需要,主要培养中小学及职业院校教师,以教师教育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贴近中学教育,贴近贵州本土要求,贴近新时代对教师的要求培养教师。”感谢贵州省瓮安第五中学对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教学科研实践工作的大力支持。文学院将会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提高的原则开展好此项工作。

管新福副院长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实力、未来打算等方面对文学院作了详细介绍,并表达了学院尽其所能对瓮安五中在师资培训、课题申报等方面给予支持。

随后举行了签约及授牌仪式。林也婷副书记、李俊副院长和陈友华校长分别签约和授牌。李俊副院长还受聘为瓮安五中名誉校长。

最后,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超讲话。他首先向莅临瓮安五中的专家表示欢迎,对贵州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瓮安教育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瓮安教育的基本情况, 以及在德师风集中整治,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方面的举措。

文学院党委、瓮安第五中学党总支还前往被称为转折前夜的猴场会议会址开展重走长征路的精神洗礼,由党委副书记林也婷领誓,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党性修养。

  同瓮安五中结队共建促教学科研,对加深资源共享、高等师范教育和基础教育协同育人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对学院本科教育、中学语文教学科研等亦着直接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落纸云烟显功力,翰墨飘香四时春——文学院现场“三笔”字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文学院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活动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手抄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