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备份栏目 >>党建动态>>正文
怎样写入党转正申请书
2015年11月21日 13:33  点击:[]

一)入党转正申请书的基本写法

入党转正申请书,或入党转正申请报告,是预备党员在预备期满时,由本人主动向所在党组织提出转为正式党员的书面材料。入党转正申请书是党组织及时讨论预备党员是否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是否具备党员条件的依据之一,也是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的必备手续之一。预备党员提出转正申请后,党支部应及时讨论其转正问题,根据本人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和对转正的态度,做出决议,并报上级党组织审批。没有特殊情况,不得拖延。对预备期满本人没有提出转正申请的,一般不予讨论;特殊情况应查明原因,酌情处理。

预备党员的入党转正申请,一般包括以下几部分内容:

1、标题:一般“转正申请书”,居中书写。

2、称谓:一般为“敬爱的党组织”或“党支部”,第二行顶格书写。

3、正文一般包括以下内容:

⑴本人简况。写明本人何时何地由何人介绍入党,何时被批准为中共预备党员及预备期满的时间。若被延长预备期,预备党员要写明什么时间被延长,到什么时间延长期满以及延长预备期的原因,并向党组织请求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⑵本人预备期的表现情况。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这是转正申请的主体部分。这部分应该写得全面、具体、详细。首先,从总的方面写自己入党后,在党组织的教育下,在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党性锻炼、解决思想入党问题等方面所取得的收获。其次,写明自己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政治、思想、工作、学习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再次,对自己入党时存在的缺点问题,改正程度。

⑶写明今后的努力方向。应该针对自己的缺点来写、最好要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

⑷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如果本人在入党时庆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而没有向党组织说明的,或在预备期发生了应该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要本着实事求的态度向党组织说清楚,以便党组织更好地了解自己,考虑能否按期转正。

⑸应向党组织表明愿意接受长期考验的态度。预备党员要根据自己在预备期的表现,特别是针对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如果由于还未具备转正条件而不能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的,还应向党组织表明自己应抱的态度。

4、结尾:在申请书的最后,要署名和注明申请日期。一般居右书写“申请人×××”,下一行写上“×年×月×日”。转正申请一般应在预备期满前主动交给所在党支部。

(二)写转正申请书应注意的问题

1、转正申请书要适时写出,交给党组织太早、太晚都不行,一般在转正到期前一两周为好。

2、转正申请不能过分简单、概括,要体现思想进步的连续性。既要与预备期思想相联系,也要与申请入党过程、思想变化相联系,注意思想的深度。

3、延长预备期后提出转正申请,在写转正申请书前还需要与党组织有关负责人正式谈话,征求意见。

上一条:怎样写思想汇报 下一条:怎样写入党申请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