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委工作>>党委概况
                              党委概况
 

文学院党委现有教职工党员63名,占全院教职工的65%,其中“双高”教师党员比例为93.7%;学生党员207名,占全院学生的11.6%。学院共设有党委委员7名,其中书记1人,副书记1人。设有学生党总支1个,设有学生党总支委员9名。党委下设17个党支部,其中教职工党支部4个,研究生党支部4个,本科生党支部9个。

近年来,文学院党委紧紧抓住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三严三实”的总要求,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和实际情况,将党建工作与校园文化活动、素质教育有机结合,组织开展了“展青春、颂经典、寻历史、演名作”等特色党建主题实践活动,设立“弘文大讲堂”,邀请校内外专家在宝山和花溪两个校区开展各类讲座,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增强了广大师生学习、科研的热情,拓展和丰富了党建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工作的创新推动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文学院党委先后被授予“贵州省直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贵州省五好基层党组织”、“贵州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贵州师范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各类荣誉称号。党委组织各专业学生在学校及省内各类文艺活动中屡创佳绩,先后被授予“贵州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先进集体”、“贵州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突出贡献单位”、“贵州省海峡两岸主持人电视大赛先进组织单位”等奖项。精心打造的大型诗朗诵《走向纪念碑》获“贵州省直教育系统诵红色经典大赛一等奖”、多名学生在亚洲微电影大赛获奖。连续三年分别有班级被授予“省级先进班集体”称号。多名教师、学生党员被授予省级、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称号。其中,冷江山教师还被授予“全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