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写作>>正文
龙胜燕
2015年11月11日 17:13  点击:[]

 

 

◆基本情况

龙胜燕,女,汉族,1978年9月生于贵州平塘,讲师,硕士,文学院写作教研室教师。

 

 

 

◆教育背景

 

2001年贵州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获文学学士学位。

2009年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毕业,获文学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01年7月参加工作

 

 

 

◆开设课程

 

写作(基础写作、文体写作、公文写作)

 

 

 

◆研究领域

 

写作、现当代文学、贵州文化

 

 

 

◆论著目录

 

著作:

参编《中华传统文化读本(大学卷)》,贵州人民出版社,2007年。

代表论文:

1、《“象牙塔”已渐式微,和谐班级成为时代主题》,《贵州政协报》,2006年9月19日。

2、《乡土的温馨——迟子建作品中的认同轨迹》,《贵州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2010年第11期。

3、《从陈忠实长篇小说创作看地域文化的对作家创作的渗透》 电影评介 2011年第18期

 

 

 

◆科研项目

 

1、2007-2008年,参与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创新课题“多彩贵州文化战略研究”,为主要成员。

2、2009年4月至2011年4月,参与贵州师范大学青年教师科研发展课题“英语话语中的‘中国腔’现象的由来及对策”,为主要成员。

3、2007年9月参加编写《中华传统文化读本(大学卷)》 贵州人民出版社

 

 

◆获奖情况

论文《从陈忠实长篇小说创作看西部文化的缺失与重构》获贵州省写作学会2010年学术年会论文交流二等奖

上一条:吴 蓓

关闭